德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9-07 10:0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郭元梅)近日,德昌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向社会提供控告、刑事申诉、民事行政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法律咨询等综合检察服务,建设“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德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安排分管副检察长负责,统筹安排控申部门与办公室、技术科共同协作,根据文件精神提出建设方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据悉,德昌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技术科和控告申诉检察科结合该院办公大楼的原设计格局、面积等限制的实际情况,本着既规范、醒目、美观,又充分、合理利用空间,因地制宜进行论证规划、拟定实施方案,报德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审批同意后,经过紧锣密鼓的改建,德昌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终于正式挂牌成立,向全县人民提供检察服务。

同时以此改建为契机,将“文明接待用语、投诉指南、来访须知、控告指南、刑事申诉须知及控告申诉信访案件受理办理流程图”在接待室上墙张贴,便于来访群众直观阅读,规范信访。

据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挂牌成立仅是“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的第一步,德昌县人民检察院还将通过广泛宣传提升社会知晓度,借助“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多元化服务手段、多样化服务内容,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