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昌:守信村民主动“清卡” 退还误发款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39:5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我一直教导两个孩子,不清白的钱一分不能用。”说这话的杨正武,是德昌县巴洞镇前进村2组村民。朴素的他穿着一双布鞋,上面还有很多水泥灰。

原来,德昌县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清理后,在外打工的杨正武听村里人说,高龄补贴公示表上有母亲徐德莲的名字,但母亲已于2015年2月去世,钱打在谁的卡上了?其他补贴是否仍在发放,他不清楚。6月27日晚上,根据手机短信里的监督举报公告,他拨通了监督举报电话。

随后,满腹疑惑的他带着母亲的身份证、3张银行卡来到县清卡办。通过清卡办同志连夜对数据进行比对,终于确定补贴是发放在其中一张银行卡上。据了解,做门窗安装、房屋装修的杨正武,家中并不富裕,大女儿刚刚川师大毕业,小儿子还在西南科技大学念书,工地资金周转困难,目前他还欠债十多万元。

6月28日早上,杨正武没有去工地,而是和县清卡办的同志一起来到凉山农商银行。将误发的2430元高龄补贴交到“清卡办”工作人员手里后,杨正武开心地笑了,“清卡是好事,是为了让国家的补贴一分不少的兑现到老百姓手里,让该得该领的钱一分不少,但不是我的钱,一分不能拿!希望以后更规范,不再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老杨主动“清卡”,退还误发资金不是偶然。

截至目前,德昌县通过手机推送“一卡通”监督举报短信13.3万余条,发放“明白卡”8万张,发布监督举报公告300份,在电视台、广播滚动播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明白卡》、《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清理行动监督举报公告》做到了“清卡行动”人人知晓,宣传全面覆盖。

为老杨诚实守信家风点赞的同时,德昌县将做到清理再深化,查处再加力。目前德昌“一卡通”问题线索45件,其中20件为主动说清、主动交代。在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甄别处置基础上了结2件,立案4件结案4件,追回违纪资金70余万元,重处分3人,轻处分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