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昌乡村振兴战略获凉山农商银行60亿元授信助力

www.scol.com.cn  (2018-05-17 14:15:17)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为全面推进德昌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着力解决发展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加快推动德昌由农业资源县向农业经济强县跨越,从2018年至2021年的四年间,凉山农商银行决定给德昌县整体授信60亿元,助力德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5月15日上午,德昌县人民政府与凉山农商银行在德昌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凉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宗连,德昌县委书记瓦西亚夫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凉山农商银行是凉山州营业网点最多、贷款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银行机构,是凉山“金融扶贫”主力军。始终秉承“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重要使命,以支持“三农”和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一是信贷投放不断加大。至4月末,凉山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62.84亿元,有效支持了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二是持续完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至4月末,该行在全州建成固定营业网点282个,设置金融便民服务点2531个;三是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至4月末,凉山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项精准扶贫贷款38.15亿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21.64亿元,占全州的73.20%;四是大力推进电子银行建设。持续丰富“蜀信e”平台功能,注册商户已超2000户,上架商品超100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的第一时间,凉山农商银行就开始积极谋划。此次60亿元的授信额度,将主要用于助推德昌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升农村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村金融服务队伍建设等。

会上,德昌县人民政府与凉山农商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德昌县国投、凉山州粟香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德昌县民主烟草专业合作社、德昌亮达养殖家庭农场业主分别与凉山农商银行德昌支行签署了授信协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德昌县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凉山农商银行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德昌支行相关工作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