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昌桑果熟了 约吗?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0:0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三到四月,又是一年桑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今年同往年一样,德昌县漫山遍野的桑树上挂满了黑黝黝的桑果。在桑树下、菜市场、水果摊处随处可见桑果的品尝与销售,新鲜的桑果成为这个季节的主打水果。

德昌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县境内年均气温17.7摄氏度,年均降水1049毫米,无霜期300天以上,常年日照时间长达2147小时。因其丰富的光热资源和优越的气候条件,出产的桑果含糖量高,口感极佳,被中国蚕学会评定为“中国果桑之乡”。因桑树的特殊生长环境,使桑葚具有纯天然生长、无污染、营养丰富等特点。早在两千多年前,桑果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所以桑果又被称为“圣果”。近些年,德昌已发展优质桑树万余亩,目前全县有11个乡镇发展蚕桑,果叶兼用桑园3万亩,2016年产桑果2.5万吨,产值1.36亿,2017年预计产桑果3—3.5万吨,产值1.9亿左右。昔日的“圣果”已经成功为当下百姓们的时令水果。

桑果历来具有食用及药用价值,据《本草纲目》记载:“食之,润肌肤、乌须发、固精气”。无论是传统医学还是现代医学都视桑果为防病保健之佳品,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最佳保健果品”。 包括防癌抗诱变、增强免疫力、保肾护肝、驻颜抗衰老、促进造血细胞生长、降低血糖血脂等功效。

据了解,当下时期,德昌县桑果并未施加过任何农药,属于纯天然、绿色、无公害食品,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另外,当地乡镇相关部门将严格监控违规实施农药的情况,确保大家吃上绿色健康食品。

德昌县委宣传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