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冬到德昌采草莓 时间持续至4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0:2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德昌县第三届草莓采摘节暨麻栗羊肉美食节1月7日在德昌县麻栗镇拉开帷幕,本活动的主题是“晒太阳、观风电、采草莓、品羊肉”,在阳光明媚的草莓地里,众多的嘉宾和外地游客参与了采摘活动。

据了解,采摘节活动将持续至4月,德昌欲以此活动促进农业观光旅游发展,促进当地农产品销售。

德昌地处低纬度高原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冬春光热资源丰富,最冷月平均温度在10℃以上,是发展草莓的天然温室。德昌草莓最早在11月中旬果实开始成熟,陆续上市。鲜果上市后,一直持续到翌年5月底结束,供应期180天左右。

长期对德昌草莓技术进行支持四川省农科所研究员李洪雯介绍说,德昌冬春草莓在四川非常有优势,农民种植积极性也高。这几年,从国外引进大量品种进行试种,主要引进了红颜、宁玉等新品种,试种成功。露天草莓易烂,易感染,相比起露天草莓,大棚草莓容易控制些。

经过近20年发展,德昌县常年种植面积在5000-8000亩左右,2016年总产量达15000余吨,已成为凉山州草莓的主要生产地。

德昌县交通十分方便,境内有108国道、京昆G5高速公路、成昆铁路经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