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昌:地税部门出实招为教育扶贫攻坚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0:1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强)近日,记者从德昌县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德昌县地方税务局始终坚持税费并举的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征管,积极组织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收入工作,完善的经费保障机制,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据了解,2012年至2015年,德昌地税局征收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共计4553万元,实现逐年增长。今年1-8月又组织两项附加收入868万元,为全县教育事业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为县域义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德昌县地税局一直把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征收工作,作为非税收入的首要费种来抓,每年年初根据上年度完成情况,结合主税种的增长情况,对重点税费源进行全面摸底,掌握教育费附加收入的费源变动情况,认真分析收入形势,及时调度,避免欠费的产生,确保教育费附加及时均衡入库和稳定增长。同时,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开展经常性的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收入征收政策的宣传活动,努力提高纳税人缴费意识和履行法定社会的责任意识,营造和谐的征纳氛围。依托税收征管手段,不断提高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均衡入库、应收尽收。将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收入与税收同征、同管、同查、同考核,纳税人在申报和缴纳营业税、增值税和消费税“三税”的同时,必须按政策依率计征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收入,保证了各项政策严格执行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