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昌:探路生态旅游扶贫模式 目标打造攀西后花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4:3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婷婷)4月13日,四川林业生态产业与森林养生(德昌)研讨会在德昌召开。

据了解,到2020年德昌县将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省级森林公园或湿地公园3个、州级城郊型森林公园6个、林业生态观光园10个、森林人家100户,着力把德昌县建设为攀西后花园、天然氧吧、避暑胜地,最终建成“原始林探险观光,生态林阳光养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实现每年林业生态旅游人数100万以上,旅游产值达到10亿元。

会上,一批致力于生态旅游研究的学者及专家为德昌探路生态旅游扶贫建言献策。

来自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林业所总工程师唐树林建议,德昌应从树典型、建小镇、创品牌这三方面让城市慢生活步道连接起来,首先,应从现有条件较成熟的观光点争取森林养生基地的命名;其次,应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使景点成片化,尽快构成森林养生小镇、乡村;最后,还需要加强宣传与对外合作,创建森林养生目的品牌,将德昌打造成一个集森林、生态、湿地、养身、休闲为一体的国家级森林景观小镇。

随后,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会长、林业扶贫“千村万景”专家服务团团长李梅、四川农业大学教授万雪琴、四川旅游学院院长许军、教授邓红几位学者分别从全域旅游与景区建设、生态产业与生态旅游的关系、森林体育运动休闲探索、食疗养生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