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农机补贴为农民增收铺路搭桥

2015-11-16 11:00:41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邝义权)时下正是小春播种时期,田野里到处是农民耕地、运农家肥、播种小麦的身影......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突突突......”,11月4日,德州镇泸塘村农田上传来一阵阵震耳欲聋的马达声。循声望去只见德州镇泸塘村2组的何美明正驾驶着一辆东方红-LX804旋耕拖拉机给村民旋耕小麦地。他说:“这段时间是我们最忙的时期,也是最挣钱的时刻,每天可机耕20多亩田,除去成本,一天有1000多元的收入。”面对经营农机带来的收益,德州镇泸塘村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何美明充满了信心。

    “农机购置补贴让我终于等到了农机化发展的春天,让我深埋在内心的农机情感又一次得到释放,通过踏实经营农机,家里的土坯房换成了宽敞的楼房、还办起了粮食加工点,收入不断增加,生活水平和以前相比,提高了很多,日子是越过越红火哟。”

    “我们的农机专业合作社也得到日益壮大,机手有了增收的路子,挣到了大把大把的钞票,在新农村里,既安居又乐业哩!”说起农机购置补贴的好处,何美明不禁喜形于色。据了解,他家曾经营2台65KW的收割机,2台59KW的(中拖)轮式旋耕拖拉机,总价值54万元,先后申请享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万元从事农机经营服务,年纯收入20多万元,人均收入2万多元。

    据悉,在德昌县,像何美明这样参加农机合作社并靠农机走上致富路的农民很多。

    为加快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近年来,德昌县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力推进“政策惠农、技术富农、干部助农”,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在农机补贴工作中积极为农民增收搭建“致富桥”,铺就“致富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