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洛哈蹲点日记② | 第一个“机场”

2019-12-06 10:36:0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阿布洛哈村,位于凉山州布拖县乌依乡境内,是四川省内极少数没有通公路的村庄之一。今年6月,阿布洛哈通村公路工程正式动工,全长四公里,目前仅剩最后也是最难的一公里。为此有关部门协调了一架米-26大型直升机,计划吊运大型机械进入村庄。可惜天公不作美,吊运工作仍在准备中。

11月30日,四川日报·川报观察记者梁现瑞徒步三个多小时,抵达阿布洛哈,和村民们一起期待最后一公里打通。这个深山小村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有哪些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即日起,「阿布洛哈蹲点日记」用小切口带你管窥一村之变,一线记录凉山脱贫路。

阿布洛哈蹲点日记② | 第一个“机场”

12月4日 星期三 天气:阴

昨夜下了一场小雨,空气中湿漉漉的。

昨天米-26直升机吊来的挖掘机威力巨大,不到两个小时,一个篮球场大小的平地就平整出来了。这就是阿布洛哈历史上第一个“机场”,有了它,后续大型设备就能源源不断装在直升机里运过来了。

遗憾的是,今天天气不好,估计直升机无法起飞。对面的道路依然在艰难施工,但看不见有什么进展。

左图为“机场原址”,右图为今日拍摄的“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