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社部在凉山开了个重要的会,就业扶贫!

www.scol.com.cn (2018-12-12 10:1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 何勤华)12月11日,全国就业工作暨推进就业扶贫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座谈会在凉山州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为重点,全力推进就业扶贫。以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就业文件为契机,确保党中央稳就业要求落到实处。

国家人社部、国家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相关负责人、就业处、就业扶贫工作牵头处室负责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我省就如何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工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和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支撑,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完善积极就业政策,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全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我省是全国重点扶贫省份之一,目前还有171万贫困人口未脱贫、68个贫困县未摘帽,其中,深度贫困县45个,是典型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省委、省政府将就业扶贫纳入到全省脱贫攻坚整体规划,制定实施就业扶贫专项计划,狠抓精准识别、政策带动、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确保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就业。今年1—11月,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劳动力已转移就业16万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