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

www.scol.com.cn (2018-12-04 14:4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罗加山

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凉山州人民政府依法组织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参加宪法宣誓仪式的人员是自2018年1月1日以来由州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及相关单位选派的见证人,除按规定请假的人员以外,宣誓人18人、见证人14人。

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内,国徽高悬、国旗鲜艳,气氛庄严隆重。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0时,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home/img/file/20181204/20181204144504_217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宣誓完毕,宣誓人依次郑重地报上自己的姓名。誓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

凉山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蒋刚担任监誓人。他表示,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是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着力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凉山州政府维护宪法权威、遵循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州的坚定决心。宣誓干部要认真践行誓言,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时刻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公仆,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诺言

“誓言是承诺,更是责任和担当。”宣誓人、凉山州统计局副局长王飞说,宣誓仪式庄严神圣,今后,将严格按照誓词,遵守宪法,在宪法的框架下努力工作,为人民服务。宣誓人、援彝干部、凉山州财政局副局长游克斌说,通过宣誓,自己将坚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法治思维,早日融入凉山州各项工作,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