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凉山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2-03 10:32: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进一步提高艾滋病综合防治能力

本报讯(记者何勤华石小宏)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四川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

我省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推进重点地区攻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凉山州开展的宣传活动由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办,省卫生健康委、凉山州相关同志,凉山州、西昌市公安、教育、卫生计生等系统工作人员,学生、建筑工人和艾防志愿者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活动中,凉山州首届“最美健康卫士”代表艾防工作者发言,艾防志愿者宣读倡议书,举行了艾防主题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

活动提出,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履行艾滋病防治职责,认真落实艾滋病救助救治政策,进一步提高综合防治能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感染者和患者的关怀救助、干预治疗。

副省长王一宏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