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查问题促整改“阳光问廉”走进高山彝寨

www.scol.com.cn (2018-11-13 10:25: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俄底科日 记者 何勤华)10月31日,昭觉县在洒拉地坡乡姐把拉达村召开“彝寨清风拂面来,清卡行动护民生”为主题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行动“阳光问廉”乡村坝坝会。“短片中反映的农村低保平分,一家三口只能拿到100元的低保金,低保卡被保管等问题,作为主管部门,你们民政局是只管将资金一发了之吗?后期追踪走访了吗?”主持人单刀直入。

“虽然有工作人员人手少等客观因素,但不否认我们的确没有做到位,这是我们的责任,对于发生低保平分、低保卡被保管等问题,我们民政局难辞其咎,我们将在12月之前对全县低保进行全面清理,让该享受低保的群众足额按时享受低保金。”该县民政局局长布点新格被问得有点尴尬,随即当面表态。

这次“阳光问廉”乡村坝坝会共对洒拉地坡乡瓦呷村、扰恩以打村两个村,以及洒拉地坡乡党委、政府,县民政局、县农牧局、县发改局三个县级部门责任人进行了问廉。问题围绕洒拉地坡乡低保金平分、低保卡被村社干部管理、易地建房贫困户评定优亲厚友、集体公益林资金使用不公开等。通过播放短片、主持人提问、村民提问、被问廉人回答、测评团测评、评论员点评形式,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对主持人及现场观众所提的问题如实做出正面答复,不刻意回避、敷衍,责任人还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表态承诺。

“现场看了‘阳光问廉’乡村坝坝会以后,知道了惠民惠农的很多政策,也知道了自家享有哪些惠农政策了。”洒拉地坡乡二打伍村村民吉合拉处这样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