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西新闻]:邛海边两万余人跑“最美赛道”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0:06: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记者何勤华徐登林王云
    11月8日一大早,西昌市民雷国丹就带着孩子来到西昌市火把广场,准备参加2015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孩子的爸爸是警察,凌晨4点就出门了。”雷国丹说。

一声发令枪响,2万名参赛者开跑。邹森 摄


    当天,2015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在西昌举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各省市区的2085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去年,首届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上,两万人奔跑在邛海湿地景区,用脚步丈量大美西昌,留下了一段难忘的记忆。今年,组委会对原赛道做了部分优化调整,改青龙寺上下坡道为沿湖栈桥,降低了海拔落差,打造“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优化线路后,邛海湿地景区道路为36公里,城市道路为6.2公里,参赛者可以近距离体验西昌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队员参赛

    赛场上,像雷国丹这样的母子跑、父子跑、团体跑、亲朋组合跑等不时出现在记者镜头里。今年的马拉松赛,俨然成为一场全民健身的盛会。2万多名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不到5岁,年龄最大的参赛者是现年91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刘中心。据记者了解,刘中心去年也在西昌参加了马拉松赛。

女选手也是一道风景


    “马拉松赛就是挑战自我的过程。”来自西昌跑团的吴涛,参加了今年的半程马拉松赛,用时1小时40多分钟。用吴涛自己的话说,这是他的“首马”,平常自己一般每周都会长跑一次,但最长就10公里,而这次参加半程马拉松(约21公里),能坚持下来,既靠自己的实力,也靠赛场上各位跑友你追我赶给予的动力。

一路阳光陪伴,跑起好爽


    最终,除女子全程赛第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夺得外,男子全程前三名和女子全程的前两名,均被埃塞俄比亚选手斩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