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进布拖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2019-12-17 15:4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赖建刚 文 海星际 图) 12月16日,来自国家、省内的心理健康专家、志愿者走进凉山州布拖县,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专家志愿者队伍在布拖中学,与学校师生展开互动交流,向学校捐赠书籍,送去书法作品。

来自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少儿心理卫生高级心理治疗师陈月竹为学生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陈老师用亲切的语言调动课堂氛围,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敲开了学生的心门。学生们敞开了心扉,吐露心声,也学习如何乐观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一位小妹妹也将自己的理想分享给大家,她希望长大后成为一个设计师,把彝族的服装推广到全世界。

下午,志愿队伍走进木尔乡布柳村。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民送去了健康科普读本,医生进行了义诊。专家们从农村常见的家庭琐事入手,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课。

当前,布拖县的心理健康普及还处于初步阶段,当地群众的心理健康意识、相关机构的资源仍十分欠缺。专家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布拖县的心理健康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宣传司、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人口出版社、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参与此次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