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0余万人齐聚布拖颂火狂欢

www.scol.com.cn (2019-07-21 10:1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721/20190721102616_823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云 何勤华)又是一年火红七月,又是一个不眠的狂欢夜。

7月20日晚,“都格啦”火把狂欢夜活动在凉山州布拖县火把广场举行。篝火晚会、达体舞表演等让现场数万群众和游客乐翻天。

来吧朋友,我带上你,你带上火把。

来吧朋友,点燃火把就是点燃梦想,就是照亮希望。

吉祥的火把燃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20时30分,伴随着欢快的歌声,“火把原乡•燃情阿都”2019中国•布拖彝族火把节“都格啦”火把狂欢夜活动正式开启狂欢模式。

“都格啦”在彝语中就是“颂火狂欢”的意思。在毕摩的祝福中,三条火龙从山间迎来,点燃了火把广场的火。在激扬的音乐声中,各族群众围着火堆一起跳达体舞,并参加火把游行。

与此同时,布拖县30个乡镇,190个行政村,村村寨寨,火把齐燃。激情的礼花在夜空中尽情绽放,灯光、火光、礼火组成了一幅壮观的视觉盛宴,照亮天空,美轮美奂。置身其中,仿佛满天繁星散落人间,陪着游人一起翩翩起舞,场面十分壮观。 布拖素有“中国彝族火把文化之乡”“火把节圣地”“彝族口弦之乡”“朵洛荷歌舞之乡”“阿都高腔之乡”“彝族银饰之乡”之美称,而布拖彝族火把节又因其原汁原味而闻名遐迩,令人神往。

布拖的彝族火把节是眼睛的节日,狂欢的节日,歌舞的节日,爱情的节日。在节日喜悦气氛中将浓郁迷人的彝族阿都风情尽情呈现。 火把狂欢,今夜无眠。摇曳的火把,美妙的歌声,激情的舞蹈……成千上万的男女老少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村里村外、田间地头、峰顶山腰等地组成无数条长长的火龙,穿梭于山山水水之间,像银河繁星缀满山岭,似火龙出山飞舞翻腾,从远处望去,黑夜流光溢彩,美不胜收,壮观之至。人们尽情地挥舞手中的火把,与熊熊的篝火相互映衬,直叫天上的星光黯然失色。 在火光的照耀下,人们欢呼雀跃地把火把扔向柴堆,篝火燃烧得更加旺盛。此时,在火的海洋里,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大家不约而同地牵着手,围成圆圈加入到跳舞的行列中来,共同跳起欢快愉悦的达体舞狂欢,直至天明。

此刻,你将忘记烦恼,忘掉忧愁,全身心地投入到火文化中来,让自己在火光中歌舞欢呼,体验什么叫“东方狂欢节”,只要经历过一次火把狂欢夜,那种无与伦比的快乐将令你终身难忘。 当篝火快要熄灭的时候,一对对有情男女青年悄然走进山坡,走进树丛,在黄色的油伞下,拨动月琴,弹响口弦,互诉相思,所以彝族火把节又叫“东方情人节”。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都格啦”火把狂欢夜活动的群众和游客超过10万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