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县召开2019年职业技能培训比选会

www.scol.com.cn (2019-01-31 09:59:1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确保2019年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顺利开展,布拖县按照《布拖县2019年职业技能培训比选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于近日召开2019年职业技能培训比选会。县人社、监察、审计、财政和就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比选会中,布拖县成立了由县人社、监察、审计和就业等部门组成的综合评审组,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申请承担布拖县2019年职业技能培训任务的24家培训机构,采取全封闭式的资质审验与现场陈述答辩相结合的综合比选,从教学条件、办学水平、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合理度、推荐就业渠道以及适应布拖县就业技能扶贫工作模式等多方面进行百分制评分比选。

据悉,此次培训比选项目共培训8500人,均在2019年计划脱贫的51个贫困村和部分非贫困村进行开展。其中,未就业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5500人,技能脱贫行动1450人,劳务品牌培训550人,青年劳动技能培训950人,民族地区培训50人。比选会共有25个培训机构递交标书,现场参会培训机构24个,缺席培训机构1个。比选结束后,最终确定12家拟入候选培训机构,并现场予以公布。对拟入选培训机构名单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正式认定为布拖县2019年定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会议对2019年培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做好培训前的摸底调查工作,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按需组织实施培训;二是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范组织培训,制定教学计划,执行开班申请、学员核查、过程跟踪、信息反馈、结业鉴定考核、学员实名制、总结评价、年度考核等制度;三是要积极配合县委党校工作,做好师资、管理、资料收集等工作;四是要加强培训后期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学员培训后就业渠道畅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