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拖县合井乡:开设微课堂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12-10 09:5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亮)为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责任意识、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结合文化水平等内容。近日,布拖县合井乡创新开设了脱贫攻坚微课堂。

合井乡为布拖县少数民族极度贫困乡,有贫困村6个,贫困户768户、贫困人口3854人。

微课堂开设时间灵活,利用村组干部会议、农民夜校、乡党建月会、入户等平台,组织干部群众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理论、重大会议精神、脱贫攻坚应知会知知识等,每次学习10至15分钟,学习3至5个知识点,下次微课堂又采取随机问答、抢答的形式,检验上次学习成效。

当前,合井乡微课堂已举办2期,由联乡领导、乡主要领导、脱贫攻坚副书记、综合帮扶队成员等讲解了贫困村退出、贫困户退出、集体经济方面知识。由于时间短、知识点少、改变过去会议单纯安排工作的形式,激发了干部兴趣。每次课堂对上次知识点的检验,督促干部课后学习,取得一定效果。

今后,合井乡将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开设脱贫攻坚微课堂,并进一步丰富形式,推进智力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