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布拖:“清卡行动”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

www.scol.com.cn  (2018-05-03 10:38:2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我们这次清卡整治的重点是“一卡通”是否在农民群众手中?该享受的政策、资金、物资是否都享受到了?惠农资金是否被基层干部侵占、挪用以及是否存在其他违纪违规行为?”近日,布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补尔乡日久村“一卡通”问题试点整治中说。

据了解,为解决惠农资金“一卡通”的“补贴有哪些?”“卡在哪里?”“钱在哪里?”“密码谁保管?”等问题,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安全、足额落实到户到人,发挥补贴资金效益,让“一卡通”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布拖县拉开了“清卡行动”的序幕。

针对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已抽调拖觉片区8名纪委书记组成3个“一卡通”专项清理整治小组在补尔乡日久村开展试点进行“一卡通”使用情况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县纪委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6件,问题处于初核阶段。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片区为单位,采取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各片区乡镇纪委书记参与的模式,全覆盖开展此项工作。把‘一卡通’的清理行动覆盖到全县30个乡镇,163个贫困村。”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思路清晰。

据悉,开展此次惠农“一卡通”清理整治工作,旨在从源头上清除阻碍脱贫攻坚进程的隐形毒瘤,保障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弘扬正气,彰显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