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布拖:刹歪风除陋习 一村干部因监管不力挨处分

www.scol.com.cn  (2018-04-19 10:26: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在此,我向组织深刻检讨,是我监管不力,履职不到位,没有在心里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使县上的规定在补基村没有落实下去,造成了不良影响,我愿意承担责任,接受处理。”

这是布拖县觉撒乡补基村党支部书记吉力尔吾在近日接受审查调查时向组织的检讨和承诺。

2017年初,布拖县出台《关于在全县范围内禁止燃发烟花的通知》,明文禁止全县干部群众在操办丧事时燃放烟花,要求村“两委”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确保令行禁止。2017年12月9日,觉撒乡补基村有一户村民办丧事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村“两委”没有及时进行制止和处理,事后,补基村支部书记吉力尔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布拖作为深度贫困县,移风易俗也是脱贫攻坚重要抓手之一,但一些根深蒂固的陈规陋习已经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拦路虎”。近年来,办丧事大放烟花又逐渐成为风气,许多群众对此苦不堪言。

“其实,办丧事大放烟花,大家都不想放,但为了面子又不得不放,少的一次要花几千元,多的要花几万元到几十万元。现在政府出面来管这个事情,我们都很高兴,以后可以少花好多冤枉钱。”沙洛乡拐乐村村民阿能伍加的话道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声。

为确保该县县委、县政府的规定落实落地,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去年以来,已对3名村“两委”负责人因监管不力给予处分,乱放烟花爆竹的歪风陋习正逐步得到遏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