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政研室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2016-11-14 14:0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唐大奎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 张林忠

11月14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从凉山州委政研室了解到,11日一大早,州政研室全体干部职工冒着冬日的严寒,深入到布拖县乌科乡洛呷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对口帮扶的71户贫困户送去总价值8万余元的棉被、衣物(鞋)、大米、书籍、洗衣粉、感冒口服液及鸡苗,饲料、防疫药品等物资。

据了解,今年以来,凉山州委政研室多次深入洛呷村实地考察,协调投资35万元,落实了村民安全饮水和进村入户路硬化等帮扶项目。

此次帮扶调研,正值彝族新年来临之际,州政研室结合帮扶村实际和贫困户具体致贫困原因,确定了2017年扶贫的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帮助贫困户发展红花椒、华山松、附子等种植及肉牛、肉羊养殖等产业,协助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支持村开办“农民夜校”,组织村党员干部到西昌、德昌等 2016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村实地考察学习,切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转变观念、增强信心,提高脱贫奔康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