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布拖:检察干警多措并举推进驻村禁毒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1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地色呷)近日,布拖县检察院根据《政法干警驻点整治工作方案》,选派两名检察干警到布拖县特木里镇民主村、乐安乡伟子坡村任禁毒专职副书记,协同2个毒品危害重点村“两委”班子开展毒品问题整治。

驻村后,检察干警以建立吸毒(高危)人员、外流贩毒(高危)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外出务工监管联络员“四本台帐”为载体,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因地制宜开展“支部+协会+家族”禁毒模式,确保毒品危害重点村禁毒工作顺利推进。

制定禁毒村规民约

召集村民代表、共产党员、家支代表、村三职干部等,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征求禁毒村规民约的意见和建议,制定适应毒品危害重点村毒情形势的禁毒村规民约。

开展杀鸡、打狗等民间传统禁毒仪式

在毒品危害重点村开展杀鸡、打狗等传统禁毒仪式,并邀请包村干部、德高望重的老人在禁毒仪式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各家支代表、村三职干部、禁毒专职副书记在禁毒仪式上立下誓约、签订禁毒责任书。

落实禁毒村规民约的工作机制

结合毒品危害重点村村实地、家支分布情况,开展“支部+协会、家族”禁毒模式,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 禁毒专职副书记、各家支代表层层签订禁毒承诺书,实现禁毒工作关口前移,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势头。

积极做好“四本台账”

深入家家户户做好毒品危害重点村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着重排查、管控吸毒、贩毒高危人员。

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外出务工人员184人、吸毒(高危)人员78人、外流贩毒(高危)人员17人。

目前,所驻村禁毒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