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风情布拖”在凉山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09:5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继首届“风情布拖”摄影展在四川省科技馆成功展出后,12月2日,“风情布拖”摄影展移师西昌,在凉山州图书馆展出10天。
    布拖县地处大凉山腹心地带,素有“中国彝族火把节之乡”“火把节圣地”的美称,是彝族阿都文化的聚集地和国内外广大摄影爱好者向往的摄影创造基地。绚丽多姿的阿都服饰、多情迷人的“朵洛荷”、精美的银饰、悠扬的口弦、高亢的阿都高腔、神秘的“苏尼舞”、古朴神圣的“三锅庄”等彝族阿都风情独具特色。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面向全国征集到的198幅作品,其中30幅由西昌市摄影家提供,20幅是李杰、黎朗、王刚、唐跃武、刘乾坤等5位摄影家深入布拖拍摄的成名作品,很多作品都是首次在凉山展出,旨在通过这些影像,引导大家进入一个多姿多彩的布拖。“风情布拖”摄影展是由凉山州委宣传部和布拖县共同主办,旨在展现布拖县自1955年建县60年来各方面的建设成就,同时充分展示布拖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民俗节庆、文化遗产、社会风貌,打造布拖的旅游新形象,进一步提升布拖知名度、美誉度和独特性,推动摄影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本报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