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消防官兵与“悬崖村”小学共度不一样儿童节

www.scol.com.cn  (2018-06-01 10:1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推进社会面消防宣传工作。在“6•1”儿童节到来之际,凉山州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官兵,以“走进悬崖村,消防心连心”为主题,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勒尔村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与孩子们共度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在活动开展期间,宣传员与孩子们一起学唱由凉山消防支队原创的消防彝汉双语《消防知识要谨记》儿歌;与孩子们开展趣味消防问答活动,通过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传授消防安全知识,使全校师生对火灾的危害有了进一步认识,帮助全校师生学习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掌握自防自救能力。

随后,消防官兵给孩子们展示了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机动链锯、无齿锯、荷马特破拆工具组等消防部队专业救援器材,并表演了快速着装、机动链锯切割木材、无齿锯切割钢筋、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等项目。

在技能表演结束后,全体官兵与学校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并给孩子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