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畅通基层信访举报渠道 整治基层“微腐败”

www.scol.com.cn  (2018-04-10 10:1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莫色尔合)“你们这是在宣传什么呀?”越来越多的村民凑过来问。

“老乡,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在向大家宣传信访举报的有关程序,宣传单上讲的是我州查处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一些典型案例,告诉大家哪些高压线不能去碰,哪些红线不能去踩,如果你的亲戚朋友有当村干部的,你回去了可以给他们宣传一下。”昭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道。

近日,昭觉县纪委监委在部分乡镇开展了“畅通基层信访举报渠道,有效整治基层“微腐败”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传的形式,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给村民宣传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讲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范围、举报方式、举报流程,引导群众积极发挥监督前哨的作用。 此次宣传无疑给村社干部打了“预防针”,戴了“紧箍咒”,有效推动了基层“微腐败”的治理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和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19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5余人次。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很多村民纷纷表示这次宣传解答了过去的很多疑惑和困惑,明白了怎么做和做什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