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县:着力打造基层特色廉政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3-19 10:0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莫色尔合)“官宦若受贿 玷污九条街”、“敛取不义财 敛财富不了”、“不贪一日钱 要挣一世钱”、“贪财损脸面 嘴馋失人格”。近日,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雪白的墙上挂起了选自彝族“马木特日”中的廉洁格言。

彝语“马木特日”就是民俗格言的意思。是广大彝族人民所创造、享用和传承的生活文化。它起源于人类社会群体生活的需要,在特定的民族、时代和地域中不断形成、扩大和演变,为民众的日常生活服务;是一种来自于人民,传承于人民,规范人民,又深藏在人民的行为、语言和心理中的基本力量。9副廉洁格言用彝汉双语做成展板,挂在醒目的地方,时刻教育和警醒干部:勤政为民、廉洁自律、克己奉公。

“这种通过彝族民俗格言感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做法很贴近生活,既传承了民族文化,又可以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潜移默化中转作风,责任担当中促落实。”在解放乡火普村廉洁格言上墙现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沙马木机说。

今后昭觉县将不断强化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民风民俗特色的廉政文化示范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