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创新办案方式 提高基层乡镇纪检查案件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5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石一伍达)“纪委工作怎么做?幸好有了这次的业务培训,现在明确了工作目标。”昭觉县龙沟乡纪委书记何金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乡镇纪委书记查办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保证查办案件工作质量,有效整合办案力量,加大对违法违纪的惩处力度。昭觉县建立县纪委常委包片,推行乡镇联合办案制度。

据悉,“联合办案制度”按照以查办疑难案件、重点案件为主,以老带新、共同提高的原则,在全县成立4个联合办案组,将全县45个乡镇划分为4个联合办案组,每个联合办案组由一名县纪委常委或纪检监察室干部任组长,片区内各乡镇纪委书记为成员。通过以老带新、以案代训方式促进基层纪检干部办案能力、办案水平的共同提高。

目前,4个联合办案组共办案6件,问责7人,挽回经济损失1.4万元,乡镇纪委书记参与办案12人,为县纪委办案力量不足补齐了短板,联合办案优势初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