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派出记者到昭觉调研扶贫领域工作

2017-08-09 10: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石一伍达)“2017年7月3日,参加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昭觉县纪委监察局积极响应,结合凉山州纪委提出的,‘三大一严’和‘四乱整治’加大对扶贫领域工作的监督检查,目前已成立由纪委常委为组长的七个检查组,对扶贫领域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昭觉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沙马木机向中央纪委、监察部派出的记者介绍道。

昭觉县纪委书记向记者介绍工作

2017年8月3日开始,中央纪委、监察部派出的新闻记者到凉山州昭觉县玛增依乌乡腰占坡村采访调研。

嘎则西廉情员走村入户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三查”:一是检查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情况,有没有走出办公室、深入县乡基层;二是检查有无形式主义,层层填表格、报数字;三是结合信访线索和反映问题线索,检查有没有基层干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行为,查处情况怎么样,问责效果怎么样。

嘎则西廉情员和纪检干部向村民了解情况

“我们家是精准识别贫困户,国家给的各种扶贫资金我们都拿到了,现在我们一家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要感谢纪检监察干部和‘嘎则西’廉情员们,是他们的无私监督,让我们及时得到扶贫资金。”腰占坡村贫困户俄木子洛向采访组介绍说。

“自2017年以来,纪委结合“三大一严”和“四乱整治”,对扶贫领域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特别是2017年7月3日,中央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在县委的支持下,纪委“双拳”出击,一是加大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从上而下,二是充分发动基层“嘎则西”廉情员,从下而上积极主动对村务、党务公开进行监督,收集村社干部在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充当纪检监察的“千里眼、顺风耳”。上下双拳合击,使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无处滋生,让人民群众满意我们的工作。”玛增依乌乡纪委书记吉各日木说。

据悉,昭觉县目前已对涉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立案审查20件22人,下半年县纪委还将重点整治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