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廉洁文化进校园 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9:5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石一伍达)“廉洁文化进校园,是反腐倡廉工作和加强道德教育的一件大事,是构建和谐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客观要求。”昭觉县东方红小学校长杨兴慧如是说。

据悉,2017年昭觉县继开展“嘎则西”廉情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后,又开展“廉洁文化五进活动”。其中,“廉洁文化进校园”是以各中小学以学校为阵地,以廉洁文化教育为依托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教育活动。

一是国学经典诵读,每天利用10分钟早读《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二是开展书画、舞蹈、跆拳道、歌唱、乐器等第二课堂,陶冶学生的美好情操;三是开展主题班队活动,以演讲、讲故事等方式接受真、善、美教育,让学生懂得讲规矩守纪律;四是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以小朋友的一言一行来感动和影响家长,让家长知道家是守望,廉是基石。

“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提高校园文化建设品味,增强师生崇廉尚洁意识,以师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来影响社风民风,创建清廉、和谐、幸福的社会。”昭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沙马木机向记者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