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县:“嘎则西”廉情员走千家万户收集民情民意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0:1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石一伍达)“现在请各组把前段一阶段和社区“嘎则西”廉情员收集到的问题一一汇报”

“我们这边有群众反映,在步行街无证经营、占道经营非法经营者很多,不仅影响市容,更影响合法经营者权益。”

“有群众反映,我们的食品安全有重大隐患,有不良商家在卖地沟,一斤油卖2元钱,许多餐饮店都在购买;还有学校门口到处都是卖三无食品的也没人管。”

从4月1日开始昭觉县新城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嘎则西”廉情员走社入户走访活动,新城镇成立三个“嘎则西”廉情员走访组在辖区内的城中、城北、城南三个社区走社入户了解民情民意,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收集党和政府在公共服务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县纪委派人参与了该走访活动。三个走访组划分三个责任区以网格化方式走社入户,挨家挨户,社区不漏小区,小区不漏户,户不漏人,走访户数达到100%。以便更好的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就在身边,就是一家人,是可以信赖的,是可以倾诉的,让群众感受到他们是被关心的、被关爱的。

5月9日,县纪委监察局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收集到的问题。通过三个走访组的汇报,此次共走访3368户4652人,收集民情民意827条,最后重点梳理成27条。县纪委监察局将向涉及的规建局、发改局、食药监局、公安局等7个部门发出整改函,并要求在15天内做出整改措施,否则以不作为、慢作为进行处理。

“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样解决,真正杜绝门难进,脸难看的问题,群众的事情有人关心,有人办理,群众获得幸福感,群众还会不给党和政府点赞吗?”昭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沙马木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