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国家油橄榄良种基地助力“悬崖村”脱贫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0:43:3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昭觉县阿土列尔村,因交通条件恶劣,山高坡陡亦称之为“悬崖村”。该村共有72户人家,以种植传统农业为主,收益甚微,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凉山州国家油橄榄良种基地经过对该村自然条件的实地考察,决定尽绵薄之力帮助悬崖村发展生态产业种植油橄榄。

基地技术团队不辞辛苦,历时4小时爬过“天梯”到达悬崖村。从土地整改、底肥施放、栽植技术、灌溉管理等细节进行手把手地指导,帮助村民亲自种上了带着希望的油橄榄。截至日前,国家油橄榄良种基地已经无偿提供良种苗木589株、肥料29.5吨、技术培训267人次。今后还将加大扶持力度,坚持不懈地帮助悬崖村脱贫攻坚,直到实现致富的梦想。

(记者 张崇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