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行成都分行聚心聚力帮扶昭觉红旗村共谋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0:0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庆楠 张梦 记者 郝勇 文/图)3月5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工会获悉,前不久,人行凉山中支工会干部一行,将人行成都分行、人行凉山中支价值万元的爱心捐赠物资,送到了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乡红旗村小学的全体师、生手中,带去了人行成都分行、凉山中支干部职工对山区孩子的关爱。这是该行在凉山开展扶贫帮扶活动的一个场景。

昭觉县三岔河乡红旗村是人行成都分行定点扶贫村。自2012年起,在人行成都分行、凉山中支机关及干部职工的关心下,先后多方筹资近110余万元,为该村捐建了一所小学、分行机关及凉山中支又多次进行生活物资捐赠,该村的生产、生活和教育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近年来,在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下,红旗村扶贫工作有序展开。人行成都分行和凉山中支在资金、技术、信息、普法宣传等方面对红旗村给予了全方位扶持,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扶贫点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

为了让红旗村能走上持续发展之路,在人行成都分行关心指导下、凉山中支具体实施下,又筹资80余万元为红旗村修建便民服务中心、实施村民饮用水条件改善工程,并于去年6月22日顺利通过验收。

据介绍,该便民服务中心由金融综合宣传站、村民活动室、党支部活动室、医务室及配套附属设施组成。便民服务中心建成后,根据实际使用需要,人行凉山中支积极协调,帮助解决配套设施设备资金缺口15万余元,购买了配套物资设备包括卫生医疗器具、办公设备、文体活动器材、金融知识宣传机具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