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启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3个村528人将住上新房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0:17:0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1月16日,昭觉县全面启动了2017年第一批安全住房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程建设工作,也标志着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全面启动。

自脱贫攻坚战号角吹响以来,昭觉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按照“精准脱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立足“六个精准”,以“四个好”为总揽,着力于“两不愁、三保障”,以乡“三有”、村“五有”、户“三有”为总抓手,突出思路创新、举措接地、自加压力,在“5+12件实事”上下功夫,既坚决完成好“规定动作”,又选好、实施好“自选动作”。2016年,该县以彝家新寨、易地扶贫搬迁、整合资金,三峡公司、广东省佛山市、绵阳涪城区对口帮扶等项目为支撑,共投入资金1.9亿元,实施安全住房建设4764户,不仅对2016年预脱贫户进行了全覆盖,还解决了部分2014、2015年脱贫户及部分危房户的安全住房问题。全县12个贫困村3061名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退出,圆满完成省州下达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昭觉县的安全住房建设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436户5737人,实施对象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人口多、时间紧,该县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目标导向,把握时间节点,层层落实任务,挂图作战,狠抓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竣工、早搬迁、早见效。要科学编制搬迁规划,精准确定搬迁对象,合理选择安置点,合理确定安置方式,实现易地搬迁和城镇化有序互动。要科学设计住房面积、结构风貌、基础设施,严格控制建房成本,高标准保证质量,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项目建成安全工程和群众放心房。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退出机制,解决好搬迁群众长远生计,实现群众有业可就、能脱贫致富、融入新社区,一步住上新房子、快步过上好日子。

此次集中开工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涉及库依乡3个村,共计109户528人,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