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移风易俗 昭觉发放500余万元物资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6:4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戴自弦 俄底科日 四川日报记者 何勤华)8月9日,昭觉县在文化广场举行全县“四好”创建暨移风易俗物资发放仪式,为全县271个村发放价值500余万元的炊餐具、桌凳、洗衣机、生活用具、洗漱用具等。

按照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昭觉县把“四个好”家庭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管理,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攻坚行动。今年7月,制定了《全民健康文明教育五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红白事宜、生活用能、聚餐习俗、个人卫生、厕所五项“革命”工程,积极引导全县群众革除陈规陋习。

在全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中,昭觉县力克发展建设投入需求巨大、县级财政资金紧张等困难,在组织发动全县上下捐款捐物的基础上,挤出了500余万元,全面推进五项“革命”工程,开启了《全民健康文明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的全新征程。

该县负责人表示,在全县实施“五项革命”工程,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动、凝聚智慧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旗帜鲜明地向陈规陋习宣战、向贫穷落后宣战,促进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生根发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幸福美好新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计划,该县还将在全县各村培训1-2名厨师,彻底解决彝族群众婚丧嫁娶等聚餐手抓坨坨肉、铺张浪费、不营养、不卫生等问题。

发放仪式后,各乡镇将炊餐具、洗衣机、生活用具、桌椅板凳等物资陆续到村社户,将制定完善管理措施,进行监督使用。“县上给我们发炊餐具和桌凳,我们将统一使用、管理,有了这些,可以遏制铺张浪费,破除陈规陋习。”昭觉县新城镇拖且村村书记阿洛支铁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