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遭受百年不遇暴雨冰雹灾害 致1人死亡5万余人受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3:0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阿克鸠射 四川日报记者 何勤华)6月6日,记者从昭觉县获悉,6月4日下午,昭觉县遭遇百年不遇的冰雹、大风、暴雨袭击,造成2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3697.17万元。该县塘且乡因大风刮倒大树,造成一位57岁妇女死亡。


受灾农民房子一角

灾情发生后,昭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抗灾救灾应急预案。6月5日上午,该县安排包片县级领导分组带领各职能部门、帮乡单位深入灾区察看灾情,指导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乡镇、村社干部深入村组,包联到户,开展灾情实地调查,统计汇总受灾情况,疏导受灾群众思想,稳定群众情绪。


被大风连根拔倒的核桃树、白杨林

同时,农牧部门与帮乡单位干部,组成灾后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工作组,奔赴田间地头,宣传灾害补救措施,因地制宜,指导群众做好农作物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乡镇、村社干部,迅速清理公路、生产路沿线刮倒树木,疏导交通,联系供电、通讯部门维修供电、通讯线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绝收的荞麦地


绝收的洋芋地


绝收的玉米地

经初步统计,昭觉县此次遭遇的百年不遇冰雹、大风、暴雨袭击,造成四开、塘且、新城镇等28个乡镇、94个村、13269户、5万余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房屋受损1952间,四畜死亡91头(只),农作物成灾82346亩,绝收50104亩。


农民开展生产自救

6月6日,记者从昭觉县防灾救灾指挥部现场会议获悉,本次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深入展开。下一步,昭觉县相关部门将在摸清、核准农作物受灾情况的基础上,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做好受保农作物的赔付工作,最大限度弥补农民损失;进一步做好农民抗灾自救和恢复生产工作,保证群众受灾但不能受苦,受灾但不能减产,支持灾区群众恢复好生产;气象、防灾等部门严密监测雹情、汛情,并第一时间做好预报预警和科学防范,在组织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的同时要强调安全生产,避免次生灾害发生。


比鸡蛋都还大的冰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