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发展“苏施”党员83名,入党积极分子268名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0:4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近年来,昭觉县“苏施”党支部充分发挥职能,培养和推荐优秀青年入党,目前,已发展“苏施”党员83名,入党积极分子268名,对全县35岁以下的7564名青年进行了建库管理。

“苏施”即彝语的优秀青年。过去,昭觉农村地区受家族、家支的影响,有的党支部书记只发展自己家族成员入党,优秀青年入党困难,造成党员年龄结构老化,村三职干部难选、后接无人的现象。为破解彝族地区青年入党难的问题,昭觉县委、县政府近年启动了“苏施”党支部组建工作,抽调了240余名党性强、工作责任心强、熟悉党务工作的骨干组建“苏施”党支部48个,其中,包括47个乡镇和1个新经济社会组织。

“苏施”党支部成立之初,就将目光锁定“三大重点”:发展优秀青年人才入党、协助管理好流动党员、示范带动村党支部建设。注重发挥“苏施”支部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速器”、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器”、两新组织党建“孵化器”、支部创新争优“驱动器”、后备干部培养“储备器”这五大职能作用。重点培养和发展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优秀大学生村干部、退伍复原军人、致富能手、“土专家、田秀才”、民间“德古”6类人才。

“苏施”支部成立之后,与各村党支部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将优秀青年人才推荐给所在村党支部培养发展,对流动党员实行台账动态管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了党的农村基层基础,受到了广大彝族群众的拥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