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达洛乡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活动

2016-05-13 10:5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段雯)“这几个月来,我思想负担很重,时常感到迷茫。今天乡纪委开展回访教育,也很放松。”一名去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村干部握着达洛乡纪委干部的手,动情地说。这是日前,达洛乡纪委对去年受处分的4名党员干部集中回访教育,执纪监督者与被处分者之间真诚沟通的一幕。

既动“刀子”又开“方子”,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回访教育是纪委的一项常规工作,不仅是让受处分人员思想转化的有效途径,也是组织对受处分人员关心和帮助的具体体现。

2015年,昭觉县乡镇纪委共办结案件39件,给予党政纪处理46人。

“回访是对干部真诚的关心和爱护,目的是帮助他们真正认清错误、吸取教训、走上正道,重新投入经济社会建设中。我们除了与他们深谈交心,帮助解决其思想问题,也向他周围的干部说明情况,介绍案情。这既解决干部个人的‘心病’,还对其他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一举三得。”达洛乡纪委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