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打造5000亩玫瑰园 未来,玫瑰精油“昭觉造”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10:13:0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迎着初升的朝阳,洒拉地坡乡的村民们背着背篓、扛着锄头,三五一群地来到田坝里。这几天正是栽种玫瑰苗的时候,田里的拖拉机已经耕好了地,几大筐玫瑰苗整齐地摆放在田埂上,正等着村民们上工。

“坑的面积是40×40厘米,要错开栽种,行距在1.5米到2米之间……”专家任德伟在种植地里详细地为村民们讲解玫瑰种植的注意事项。

走在附近洼呷、上游等几个村社,随处可见繁忙的劳动场景,大大小小的玫瑰田里,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或锄草、或施肥、或下种,一垄垄新整理的畦地向前延伸,一株株玫瑰苗依次栽植下去,雨后初晴的田野显得格外清爽怡人。

昭觉县万亩玫瑰花种植与深加工项目全面动工,5000多亩约160万株玫瑰花种在了彝乡大地上。

据了解,在该县引种的玫瑰花品种为不同花色,抗性较好,适应昭觉土壤气候特点的中天玫瑰、四季玫瑰和丰花玫瑰等,项目预期种植玫瑰花5000亩,丰产后年产鲜玫瑰花175万公斤,产值1750万元,年加工玫瑰精油875公斤,在幼苗抚育期间,政府将连续3年给予种花农户每年每亩1000元当季收入降低的补偿。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村经济发展,逐步实现生产、观花、吃花、卖花为一体的产业模式,带动贫困户和村民增收致富,还可带动农家乐及旅游业的发展,是该县产业脱贫的重要举措。

过去,这里的村民们祖祖辈辈以种粮为生,面对黄土背朝天,一年操劳也只能解决吃饭问题,现在,一个面积上万亩的玫瑰园产业基地正在这里拔地而起,届时,该县不仅会有一片养眼的玫瑰花海,更会多一份“美丽”的玫瑰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