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萌宝宝愚人节闯村庄 昭觉再次发现野生大熊猫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23:5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阿克鸠射 文\图)“大熊猫进村了!”4月1日上午9时,一条爆炸性的新闻在昭觉县传开:凉山州昭觉县补约乡散普村散普社村民沙马伟哈在自家院子200余米外发现一只约重100公斤的野生雌性大熊猫。当时沙马伟哈家的鸡和绵羊都被吓住,不敢往前走,后来沙马伟哈往前一看才知道,有一只大熊猫躲在那儿。这不是愚人节玩笑,有图有真相。这是自2014年5月7日该县宜牧地乡发现野生大熊猫后,昭觉县境内第二次发现野生大熊猫。

由于大熊猫是在村庄内发现的,村子里有村民们养的10余只撵山狗(猎狗),怕大熊猫跑出去,被村里的猎狗咬伤或被不法人员猎捕,沙马伟哈立即向社长沙马尔一汇报,沙马尔一马上给村委会主任吉古拉洛和村支部书记麻卡伟吉汇报,再逐一汇报到乡上、县里。沙马伟哈立即通知沙马比古、沙马吉呷、沙马吉伟、村委会主任吉古拉洛和村支部书记麻卡伟吉等前来,层层把大熊猫围住保护起来,可大熊猫又到处乱串,村民们实在没办法就找来两条绳子把大熊猫拴住,让其别再到处乱跑乱串。

4月1日中午,昭觉县林业局副局长李琳和森林公安立即前往补约乡进行鉴定和确认。经过鉴定,确认是一只雌性大熊猫后,立即给县上主要领导和州上相关部门汇报,准备送往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经检查,确认这是一只健康的野生大熊猫,凉山州相关部门同意就地放归大自然。参加救援的村民与昭觉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一起把大熊猫放归一片叫拉洛俄玛的茂密森林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