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教科局举行了“昭觉县生本教育研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0:3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杨琼)2016年3月17日至18日,昭觉县教科局在昭觉县民族中学举行了“昭觉县生本教育研讨活动”。凉山州教科所理论室主任、教育局党组成员、各股室长,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及教育教学分管副校长,各片区教办主任及教育教学工作负责人,生本实验教师、骨干教师以及西昌市传统文化服务团林德清和爱心人士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分为“昭觉县‘国学经典诵读’启动及培训”、“城区生本教育研讨”“乡镇生本教育研讨”“教师培训、工作安排”四大板块,每个内容为半天时间。

在本次研讨活动中,凉山州教科所理论室主任何良仆做了题为“教育的核心价值与生本教育的深化”的讲座,由教育现象到教育本质的追溯,引导与会教师们对教育进行深度思考,回归教育本质。

会上还对本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本期昭觉县生本教育工作三件大事,一是举行生本教育青年教师课堂大赛,二是昭觉县省级重点课题《彝族聚居区生本教育实践研究》子课题申报及研究工作,三是论文及教育故事的征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