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党纪党规学习须“于心于行”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2:4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张丹平)党纪党规的学习必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2月23日,昭觉县纪委组成两个小分队,深入基层与群众“亲密接触”,走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使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的学习宣讲活动达到高潮。

走村入户

在地莫乡、大坝乡,县纪委一行主持召开了乡村领导、党员干部会议,并邀请一般群众参加学习,县纪委副书记李杜立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各乡领导干部要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必须让所有百姓都知晓两项法规的内容。

“绝对不能走形式,不仅要熟记其内容,工作中还要身体力行。我希望大家都争做一个廉洁自律的好党员、好干部。”李杜立强调。

会后,县纪委和乡党委、乡纪委一行来到大街上,发放“沃野传廉声,清风送万家”等学习宣传品,并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向赶集的群众讲解《准则》和《条例》的内容。

步行至地莫乡地莫村,一行人随意来到一户农家,户主勒舍拉且赶集去了,其妻子帕查莫里扎和几名亲戚在家。

“你们知不知道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李杜立招呼帕查莫里扎一家人都坐下。

“我没文化没知识,啥子都不懂。”帕查莫里扎笑着回答。

乡党委书记吉克汉呷接过话茬说:“正是因为你们不知道,所以我们今天专程来开展宣讲,让大家都知道两项法规的内容。”

经过一番促膝长谈,帕查莫里扎连连点头说:“知道了,知道了。”

注重结合

在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活动中,昭觉县注重“三结合”,让各级党员懂规矩、受教育,以条例为底线,不断推进作风建设。

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县委下发学习知识竞赛通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等部门成立机构,通过报纸竞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全县的学习氛围。

与党课、培训相结合。县纪委主要领导在公开党课、扶贫攻坚培训班、全县纪检干部培训班上进行宣讲,让基层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

与民主生活会相结合。县纪委利用指导发案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机会,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解读两项法规的内涵,提高了正确理解和精神实质的把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