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西新闻]:有了取暖炉,昭觉幼教点冬天不冷了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11:11: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吉俄阿西 记者 钟美兰)12月21日,昭觉县普诗乡玄生坝幼教点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地朗读着,教室里格外温暖,孩子们也不再戴着手套了。“孩子们平时就穿得比较单薄,上课时,手总是揣在衣兜里,身体打着哆嗦。冬季取暖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也牵动着每个家长的神经。现在有了取暖炉,幼教点再也不冷了。”谷曲乡瓦洛村幼教点教师卢建琼告诉记者。
    据了解,昭觉的冬季漫长而寒冷,教室无供暖设施,而新招收的幼儿普遍只有三至五岁,年幼的孩子们寒冷难挡。
    为了不让学生和教师在冬季挨冻上课,昭觉县结合自身实际,立即启动实施“一村一幼”幼教点“暖冬计划”,及时拨付取暖专项资金,对幼教点所需取暖炉、无烟煤、热水壶等进行采购。目前,该县2015年开学的120个幼教点冬季取暖炉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效果良好,取暖炉可为教室增温6至9摄氏度(与教室空间大小相适应),解决了6000余名幼儿的冬季取暖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