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启动“一村一幼”幼教点“暖冬计划”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1 10:47:4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在昭觉县普诗乡玄生坝幼教点教室里看到,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地朗读。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教室里格外温暖,孩子们再也不用将手藏在袖子里取暖了。这样的温暖得益于昭觉县“一村一幼”幼教点“暖冬计划”的实施。

  “孩子们平时就穿得比较单薄,上课时,手总是揣在衣兜里,经常冻得直哆嗦。冬季取暖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谷曲乡瓦洛村幼教点教师卢建琼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学生和教师在冬季挨冻上课,州委、州政府立即安排州农业局、能源办、教育局和昭觉县教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甘肃省考察北方农村学校冬季取暖项目,经试用成功后,昭觉县结合自身实际,立即启动实施“一村一幼”幼教点“暖冬计划”,及时拨付取暖专款资金,对幼教点所需取暖炉、无烟煤、热水壶等进行采购。州委、州政府领导的关怀既温暖了幼童,更是温暖了高寒山区广大彝区群众的心。

  截至目前,该县2015年开学的120个幼教点冬季取暖炉已经全部投入使用,解决了6000余名幼儿的冬季取暖问题。为确保学生温暖安全过冬,该县指定专人负责取暖安全工作,对师生加强取暖安全教育,注意取暖设施安装、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定期检查供暖设施运行情况,有效防范、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的取暖安全责任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