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志愿怎么填?高校专家到盐源现场支招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4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3月19日,2018 年凉山州“福慧.五粮春”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巡回咨询讲座在盐源县盐立方广场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9所高等院校的专家针对高考志愿如何正确填报开展了专题讲座。

每年高考成绩一出,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如何有效填报志愿,更是横亘在考生与家长面前的一道难题。此次讲座,高校专家就是为即将填报自愿的学生与家长解决填报志愿“难”这一问题。讲座中,各高校专家通过列举实例,讲解专业以及就业方向,提醒考生正确填报志愿,不要盲目选择,避免高分低报、就读中不适应、不满意的院校专业等;同时,选择专业要适当安排梯度,要重视专业冷热搭配,减少就业不对口,从而提高就业竞争力。此外,根据每年高考政策的调整,讲座中还就如何在短时间内填报志愿、平行志愿填报技巧及填报误区进行了讲解。

据悉,本次活动由凉山州教育局、凉山州教育基金会主办,省内外21所高等院校招生办专家莅临指导,此次高校专家来讲座,增强了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实效性、公益性,搭建高校与考生、高中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为盐源考生,特别是为贫困考生提供了与高校面对面接受指导机会。

盐源中学、县民族中学高三考生,部分考生家长参加了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