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多元的文化、旅游资源引来考察投资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2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 董晏)3月13日至14日,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兴江一行到盐源县考察并洽谈润盐古镇等项目投资。

盐源曾以“盐铁之利”而繁荣,以“南丝绸之路”而兴盛,历史悠久、文化深厚。2017年以来,盐源县紧跟州委州政府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部署,立足资源和生态优势,以泸沽湖旅游景区5A创建工作为核心,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村旅游积极发展,产旅融合进一步加快,旅游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迅猛增长。

在对外招商引资中,考察组到盐源县实地查看了润盐古镇、笮溪湿地森林公园、古拉新区等即将修建的项目,并开展了深入调研。考察中,盐源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让考察组信心倍增。他们表示,盐源独特的资源和产业优势为投资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

据悉,润盐古镇项目将打造以盐文化为特色,集康养、商业、旅游、休闲、会议等为一体的泸沽湖环线旅游目的地。该项目已被县委县政府纳入2018年修建的重大项目之一,并聘请了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的专家进行了规划。笮溪湿地森林公园,将以森林湿地为特色,打造成集公园休闲、特色商业、教育医疗、生态住区、艺术街区等为一体的盐源魅力新区。古拉新区地块位于泸沽湖旅游景区核心区。该地块总面积约200亩,规划主要为宾馆和商业。

今年,盐源县把全域旅游作为经济建设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和实施,着力全区域、全产业、全业态发展,梳理实施了以“3镇3公园1庄园1景区”为重点的“3311”旅游发展工程,共计20个项目。3镇是金河特色小镇、润盐古镇、前所爱情小镇,3公园是笮溪湿地森林公园、柏灵山森林公园和香山公园,1庄园是苹果庄园,1景区是力争把泸沽湖旅游景区创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