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烤烟大田生产准备工作拉开了序幕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2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晓琼 朱霞琳)3月12日至13日,盐源县白乌镇分别在三棵树村、宝清村召开了烤烟种植村农家肥堆沤现场培训会,引导烟农科学施肥种烟。镇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镇包村干部、烟站点负责人、村组干部、烟技员及烟农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现场会上,烟站点负责人采用边讲边示范的方式,向镇村干部、烟农们示范了标准的农家肥堆沤操作流程,并详细讲解了施用腐熟农家肥对烤烟质量的影响、农家肥堆沤技术要领、注意事项、烤烟种植政策和烤烟种植技术等。最后,烟站点与103户烟农签订了种植申请。

烤烟种植农家肥堆沤现场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全镇2018年烤烟大田生产准备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烤烟种植村要集中精力做好农家肥堆沤工作、政策宣传工作和烤烟移栽准备工作等各项工作,全镇烟农要迅速掀起今年农家肥堆沤与烟地翻耕预起垄的热潮,抓早动快,做好准备工作,有效避免农忙时节用工荒的现象,为今年我镇圆满完成烤烟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