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举行 “三下乡”暨文化惠民演出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2-09 10:3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晓琼 曾成绪 卢苗苗)“走,那边好热闹,我们过去看看”

“哇塞,阿夏组合唱歌太棒了,再来一首”

“哇,今年‘三下乡’还发书呢!”

2月7日,由盐源县委、盐源县人民政府主办,盐源县委宣传部承办的2018年“三下乡”暨文化惠民演出启动仪式在盐立方广场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1000多名群众参与活动。

文艺汇演在开场舞蹈《飞越》中拉开了帷幕,文化惠民演出分上篇:美丽盐源和下篇:幸福盐源。男生独唱《我在泸沽湖等你》、《把一切献给党》、阿夏组合《我的凉山》舞蹈《摩梭姑娘》女生独唱《不要怕》、《山谷回声》爵士舞《舞动青春》快板《盐源盛开幸福花》诗歌朗诵《盛世中华》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和优美的旋律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文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为盐源县盐井镇的群众们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好评。

除了文艺演出外,此次活动集中开展了惠民政策宣传、医疗服务、法律服务、健康义诊、卫生咨询、农业科技服务、发放资料等活动。来自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农业等20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群众送科技、送信息、送书籍、送技术、送法律、送医疗,送物资。

“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免费送来了菜种子、日历及养殖技术方面的书籍,还免费给我测血压”家住龙口河余阿呷在领到资料和物资后说。

据了解,近年来,盐源县通过“三下乡”活动,积极向广大群众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提供卫生服务,有效提升和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给基层和农村带来了巨大变化,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我县组织20多个县级部门,集中4天时间,在盐井、双河、博大3个乡(镇)开展一场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活动包括文艺汇演、惠民咨询宣传、工会会员卡发放等内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