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县第二期新型农民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2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晓琼)“我这次选的是美容美发专业,我要好好学习美容美发相关专业知识,回去后在村里开一家洗发店。”家住大坡乡的枯静说到。

1月19日,盐源县第二期新型农民素质技能提升暨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共计26天,共有1188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针对盐源农村农民素质的现状,结合贫困户的实际需要举办的,采取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模式,严格学员的学习、生活、考勤管理及量化考核。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素质教育、良好习惯养成教育、种养殖建筑技术、焊工、电工、汽车摩托车维修、美容美发、计算机及电子商务、烹饪等方面。还专门抽调专业技能强,经验丰富的校内优秀教师进行授课,还专门聘请广元职高、陕西渭南技校、盐源建筑、美容等方面的专家到校授课。培训结束,将为学员颁发《新型农民培训证书》。

“通过‘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培训班’,切实让贫困户能在思想上得到洗礼,促进他们在思想上的转变,促进他们养成‘四好’风气、掌握实用新技能,通过自身的转变带动家里人和身边群众,树立勤劳致富理念,真正在思想上和生活上实现‘双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