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我们的学校大变样

www.scol.com.cn  (2018-01-19 09:4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走进盐源各学校,新设备、新教室、新操场、新风貌迎面而来。一栋栋现代化的教学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宽敞、安全的运动场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新建在校园。校园里,随处可听见,孩子们的阵阵笑声……

近年来,盐源县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扩建教学楼和运动场馆,推进办学条件均衡;实行阳光招生政策,确保入学机会均衡;加强教师培训研修,实现师资队伍均衡;优化学校内部管理,推动办学水平均衡。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我们这些农村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不安全的教学场所全部拆除重建,增设了音乐室、舞蹈室、实验室等功能室,学校硬件实现了大跨越,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走进干海乡中心小学,校长就向大家介绍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展以来的变化。

“现在的条件和过去相比,简直不能比,图书室、阅览室、微机室、美术室、音乐室等一应俱全,大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说起教育均衡给学校带来的变化,干海乡初级中学校长感慨不已。走进干海乡初级中学,学校崭新如初,新教学楼恢弘大气。操场上,同学们欢声笑语地打着打篮球;教室走廊的墙壁上,老师、学生的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制成画框相间挂着。你看,教室外墙上,师生照片、治班理念、班级目标、班级宣言和班主任寄语成了班级“特殊的代言”;教室内,千字文、古诗词、名人名言、学生作文等丰富的学习内容,无不显出这是学习的殿堂。

据了解,盐源县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行动中,各学校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政府投入、项目争取等方式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不仅扩建了教学楼、运动场、教师公租房,对教室、功能室、宿舍等进行粉刷、维修,还添置教学设施,提升教学效率,最大限度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为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