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源糖心苹果今年产销之路拓宽了

www.scol.com.cn  (2017-12-29 10:50:2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盐源县地处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境内,是凉山州11个贫困县之一,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苹果生产基地,种植面积约33万亩。但受交通不便,知名度不高等原因的影响,近年来盐源糖心苹果一直未能得到高效的推广销售。

今年12月份,果农们仍有很多苹果高悬枝头、无人问津,销售情况仍然十分严峻。眼睁睁看着一年的艰辛要打水漂、全年收入将化为泡影,果农们非常着急。

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在凉山办赛过程中,得知了这一信息。为了给急需出售的苹果寻找出路,他们结合中国田径协会在今年年初中国马拉松年会中提出的“加大供给侧改革,鼓励各地结合人文、自然景观等特色,因地制宜发展多样化、特色化赛事,让百姓体会到赛事就在身边,想跑就跑,进一步创造便利赛事,扩大马拉松人口”的精神,立足“大凉山农产品”优势品牌——盐源糖心苹果,全力推进线上“马拉松”,开创了一条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之路。

今年12月,凉山州政府、盐源县政府、西昌马拉松组委会联合阿里体育、四川蓝彩虹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都享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办“有礼有果”圣诞线上赛,旨在以线上运动为突破口,对四川盐源糖心苹果进行整体打造,把享受运动生活与食用生态健康水果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人群在享受运动健康带来的快乐同时也了解到这来自大山深处的特色苹果。

该活动于12月12日在支付宝的体育服务端口正式登陆,并在阿里体育的首页弹窗成功上线。凡是在平台报名的用户,只要在当天成功走完5000步之后,即可通过优惠价格购买到这皮薄、香甜、脆的盐源糖心苹果。

活动持续12天,收到了全国各地朋友们的广泛关注,更多用户加入到了这个别开生趣的线上挑战赛,也加入到了买苹果助力凉山扶贫的大军中。最近,活动主办方也收到很多用户的反馈,大家已陆陆续续收到这份特殊的圣诞礼物,以果大、色鲜、味美、无污染闻名的盐源糖心苹果搏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厚爱,至此,盐源苹果的品牌再一次在全国名声大震。

据悉,此次活动成功取得“双百”成绩,不仅帮助一筹莫展的盐源果农销售了100吨的糖心苹果,也受到了100万余国内外的用户的关注。大大提升了盐源糖心苹果在国内的知名度,让果农们能暂时舒缓眉间的忧愁,欢欢喜喜过新年。

据悉,接下来西昌马拉松组委会还将继续以赛事为依托,以高质特产为切入点,利用阿里体育、享跑科技等优势资源,促进凉山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